Miyaken

只会吹爱豆
日常更新吹喜欢的人的小作文和日常碎碎念!
三宅健世界第一甜!
重度!极度!话唠属性。取关请随意。

心有所属

趁着tag没人知道先发个ooc产出
因为这对实在搞不起来(错都是我的错)

送给画中岛小牧图的太太()




“医生,为什么我们明明是为了保护书本,就只能被动的被开枪,只能选择受伤呢”



刚成为图书队战斗组成员的小牧,有一个强大到不行的朋友叫堂上 ,格斗很好仿佛永远不会受伤。反应也很快,快到替他挡住了良化队的那一枪。

堂上住进了医院,虽然只是手臂中枪性命无忧,但还是要静养一阵。小牧在第二天看望了堂上后,走进了图书队的心理咨询室。

中岛医生是个各方面都很厉害的心理医生,据说曾经和警方合作做心里侧写,不过后来就回到了本职工作主要做研究。

因为良化队把各种研究用书都列在了“有害书籍”那一边,中岛只好和关东图书队合作,兼任图书队的心理医生工作换得对所有图书的阅览权。




“那么你为什么加入图书队?是为了保护书本,还是只是找份能做的工作”

“我,是为了保护图书,守护每个人阅读的权利,守护每个人的期盼”

“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只能遵守规则。图书队建立的缘由,我们都知道,也知道现在争取来的权利就已经很不容易。即使是减小杀伤力的子弹,一样会伤人。所以你只能选择变得更强大,能保护自己,能照顾他人。总会有那一天的,我们能争取到不用实弹战斗。甚至总有一天我们能看见光明,良化队终归会消失,阅读变成每个人都可以轻易享受的权利。”





图书队的日常工作对于喜欢书本的人来说实在是乐在其中——除了在不久的将来那位把堂上当做王子殿下的笠原总被困扰以外。

偶尔去闭架书库取书还书的小牧总能遇到在查阅资料的中岛医生。经常帮助对方找书的小牧,很快和中岛熟悉起来。

谁能拒绝一个,对人温和,总带着笑容,还对每个人照顾有加的小牧呢?

起码中岛不行。





小牧有个邻居家的妹妹,因为生病得了突发性听力衰减。听说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和人交流,身边的人都很是担心。

于是小牧又经常和中岛医生咨询该怎么帮助她。陪她学习唇语,给她推荐优秀的书籍,看着她渐渐长大。




直到因为一本主角是听障少女的书,小牧被良化队监禁。

图书队和新世相编辑部的大家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毬江在开记者会澄清事实的同时,玄田队长带着堂上和一众图书队员拦截了良化队的车,阻止他们把小牧送去总部继续关押。

七天时间只被保证了基本的水和食物的提供,已经昏昏沉沉的小牧听到了车外的响动,爆发出自己全身的力量击倒两边的良化队员,从车里冲出去,没听清楚堂上的话就倒在了他怀里。

几番争执和威胁,两方也没打起来,各自返回基地。小牧的手铐被打开,堂上和手冢把他扶回了宿舍,里面是等待许久的中岛医生。


良化队在一间没有摄像头的小房间里能够逼疯一个普通人,或者早就让他同意签字了。所以即使是专业训练过,已经是图书队教官的小牧,也实在需要些心理辅导。

“没有做过的事我不会承认,我不能给他们任何一个机会打击图书队。我不曾做错什么,他们不懂那一本本书里究竟有什么,只能看到“歧视”两个字。”

“你,喜欢毬江吗”

“怎么会,她比我小那么多,只是从小看到大的妹妹而已”

“可她就要成年了,你们之间没有其他阻隔了”

“当然有,有她喜欢的人,还有我喜欢的人”

……原来你喜欢的人还不是她

“你好好休息,有需要的话明后天可以去咨询室找我”






总算能放心休息的小牧睡到第二天天大亮,去训练场却被堂上禁止参加训练,于是他转去了图书馆,一切都井井有条,在看书的人们脸上都是幸福的神情。

小牧走进了心理咨询室

“医生,你成年了吗?”

正摘掉眼镜闭目养神,长得像吉娃娃的中岛医生:“???”

“我喜欢你”

end

我要被这个排版气死了😭将就看吧

顺带提一句脑洞是很早以前就有的,不过因为真的很难写,所以为了隔壁产图的太太忍不住还是摸了这篇出来。
大概只有群里的朋友们知道我对小牧的爱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