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yaken

只会吹爱豆
日常更新吹喜欢的人的小作文和日常碎碎念!
三宅健世界第一甜!
重度!极度!话唠属性。取关请随意。

好未来

糖的牧春kiss合集之五

春田的同学聚会



一个普通的周六,春田因为有高中同学聚会在傍晚离开了家,牧则是在早上就打过招呼说是要回家探望父母。

聚会在一家居酒屋,高中也并没有女人缘的春田和几个好友坐在同一桌,几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们说的也不过就是各自的工作和家庭。

春田的好友并没有什么业界精英公司老总,几个人都是普通工薪族,有一个混的不错的也就是做到了课长的职位。几个人一边喝酒,一边纷纷吐槽自己的上司:总是让他们加班、 企划案改了又改还是总被打回去、一到应酬就被推出去挡酒……

关系最好的山田举起酒杯示意春田干杯,从记忆里翻出春田的工作“春田你还在那个,天空房地产工作?你的上司是不是也特别难应付?” 

喝完了大半杯啤酒,春田想了想自己的上司们:平时是成熟稳重的靠谱前辈武川主任,为了牧还下跪请自己把牧还给他,最后还为了牧的幸福劝说自己认清自己的心;另一个是和蔼可亲十分亲切的部长,给自己做便当打扫房间照顾起居,最后还特别成熟的放手让自己和牧在一起……

“我的上司,都还挺好相处的,平时也总一起工作,也不怎么加班,虽然也没什么升职的希望但现在的工作我觉得还不错吧——” 

几个同学又开始调侃他“喂,春田,安于现状可不好,不升职加薪怎么养活得了一家人啊!说起来我们都成家了,你有女朋友了吗?” 

然后几个爸爸们又开始交流自己家的孩子有多调皮家里被搞得一团糟, 或者有多听话,学习好或是才艺多经常被老师夸奖。

又把话题转移到各自的妻子身上:有人和当年学校出名的美人结了婚,被夸真是好福气,结果自己说看久了还不是都习惯了哪有当年那么心动;有人说自己的妻子天天做家务带孩子,自己辛辛苦苦工作还老是被老婆抱怨 ;还有说妻子手艺不好给自己做的便当一点也不好吃,自己只能天天买便利店的便当做午餐……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春田又喝了一杯酒,听他们抱怨了许久,想了想并没有隐瞒自己已经有了伴侣这件事“其实,我已经成家了——”

几个好友都为这句话大吃一惊,尤其是山田“春田你结婚都不告诉我们参加婚礼的吗?我以为你那个‘巨ru萝莉’的理想型一辈子都不会遇到的!”

“不,其实,我并没有结婚,那个——我的伴侣是男性。” 

附近的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不过倒迅速的又开始推杯交盏。 山田迟疑了一下还是又关心了这个多年的好友:“春田你,是直男吧?”

“嘛,就,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我,和公司的后辈在一起了。虽然不能结婚,但是我们征得了父母的同意,一起做了伴侣宣誓,也对身边的人出柜了。” 

总归还是开放的社会,何况也不是自己家的事情,大家还是举杯恭喜春田也找到了归宿,没再提起这件事。




吃完晚饭,女同学们都回了家,剩下十几个几乎都喝醉了的男人们仿佛有无穷的压力要释放,说是要去唱k或者找家夜总会,问春田要不要去续摊,并没有喝很多酒春田拒绝了,和他们分开坐上出租车回了家。

还记得牧回了实家,大概是要留宿一晚,既然家里没有人,春田又转去了wonderful。 

和千珠一起喝到半醉, 看着她的执事男友把她带走,春田又要了一杯啤酒,甚至不太清醒地尝试了铁平哥的新作黑暗料理,被嘴里的怪味“惊醒”,随后放下钱回了家。



没想到玄关亮着灯,再走进去,发现牧竟然在家,不是在沙发上坐着而是在厨房里忙着。

“凌太~~我回来了!” 带着醉意,还记得今天自己对同学们出了柜,春田莫名有些想向年下的恋人撒娇的感觉。

牧转过身,递给他一碗汤“欢迎回来,创一。这是醒酒汤。”难得回家,妈妈想让自己留下住一晚,牧心里惦记着春田多半是会喝醉,回家没人照顾不知道得折腾成什么样,还是拒绝了。

“啊,谢谢。”春田把并不算美味的醒酒汤一饮而尽,却感觉七分醉意更加重了些。

“牧,和你在一起,对我来说完全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他突然把许久以前说过的话再说了一遍。

牧把厨房收拾好,听到熟悉的话先是有些疑惑。毕竟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了,甚至连宣誓都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再从春田口中听到这句话,他又明白过来,大概是自己的伴侣今晚向同学说了自己的事情吧。

找到浴巾给他拿好,牧把春田推进浴室“创一,快点洗个澡早点睡吧。”

春田却并不配合:“明天是周日,不用早起”


是带着些许醒酒汤的味道的吻。


end.



题外话
我永远喜欢七年!555555请大家都去看七年

评论(3)

热度(76)